这一本书终于写完了,打下“本章完”这三个字的时候,我在心里面不由得长舒了一口气。这本书写到最后的时候,我的心理压力突然间就变得大了起来。
当初决定写这一本的时候,没有想到竟然会写这么长。毕竟在我原本的计划里,是没有这么多脑洞环节的。而且原本的设定是,李莲花也不会穿越那么多的世界。
可是,在评论区留言的读者太多了。我又没有那么大的能力,将你们的每一个提议都变成长篇。所以,也就有了一篇篇短小的脑洞篇。
你们每一个人的每一条评论,我都会仔细的阅读。评论区里自然是有好的,有坏的,有提各种建议的,还有一些情绪比较激动的。
可无论你们在我的评论区里说了什么,于我而言都是一种激励。这至少说明,你们是有在认真看的。而我的努力,也没有被浪费掉。
我有的时候,会在评论区里面跟你们聊天。我并不是那个时候特别的有时间,想从你们的身上,汲取一些力量。
我需要从我生活当中那些,无尽的琐事和烦心事之中静下心来。我需要有一种外部动力,让我能够坚持下来。
幸好,我遇到的你们都是善良的人。你们会给我很多的力量,会给我很多的支持。最终,就是这种无形的支持,终于让我坚持了下来。
一脚踏进这个所谓的网文圈子,我从来没有想到过会坚持到现在。如果说,一开始是为了完成与女儿的约定,也算是一种默默支持女儿的方式。
可是写着写着,我似乎把它当成了一种缓解个人情绪的方式。我只要沉浸在写作里面,尽管质量一般。可我的所有负面情绪,都会烟消云散。
其实,在这一本书的写作过程当中。无论是我的家庭,还是我本人,都发生了很多的事情。中途其实有很多次,我都想着放弃算了。毕竟,我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,专心的来写这些东西的。
后来我想,我既然答应了我的女儿,也答应了你们会好好的写下去。那自然就不能够做这种,半途而废的事情。
最后我咬牙,无论我家里有了突发事件也好,还是我本人出了问题也罢。最终,经历过了各种波折和心路历程之后,我终于将这本书写完了。
写到这里的时候,我的心情非常的复杂。不知道是释然更多,还是成就感更多一些。也或许,这所有的一切,也不过只是我的自我感动罢了。
但是,无论如何,我终于坚持了下来。这是我在动笔写这本小说的时候,没有想到过的事情。我一直认为,我之所以一脚踩进这个圈子里面,应当是激情所致。
可我没想到,写着写着,这种激情竟然逐渐变成了一种责任。有时候,我的数据差到真的没眼看。可我看到还有五个人催更,还有八个人点赞,我就不想让那五个人或者是八个人失望。
我有时候看着,那红点里的数字特别的多。我那个时候的心情,就特别的高兴。至少在那些99+的催更里面,我看到的是你们对我的认可。
就是这种莫名其妙的责任感,或者是一种自我感动,却硬生生的让我坚持了下来。此时此刻的我,心里面突然就有了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。
当这本书写完了以后,我突然间就生出来了一种,要送自家儿女远行的感觉。虽然他不会彻底的远离我,可终究不会再日日相伴了。
可能是做了母亲的人,内心都比较柔软,也比较愁善感的缘故吧。在这三本小说之中,这一本是我投入精力和注意力最多的。
所以,当他完结了以后,我才有了这么多复杂的情绪。可是孩子长大了,总要自己去面对外界的风雨。我即便是在舍不得,最终还是要敲下那个句号的。
我并不是一个多坚强的人,也是做了母亲以后,才能理解为母则刚这句话。我周围的所有人都无法想象,像我这样的人是,怎么做出这个决定的。
有一次家长会的时候,女儿的老师找我谈话。她告诉我,她发现我女儿追星了。让我多注意一下我女儿,在追星的时候不要落下了学业。
我当时,特别坚定的告诉了我女儿的老师。我说:她给自己找了一个很好的榜样,她会坚持下去的!
我也是从那一刻开始,告诉我,自己也一定要坚持下来。毕竟,女儿自从给自己找了榜样之后,也一直都在努力。
也就是这种相信的力量,我相信了自己孩子可以成功。那么我,自然也能坚持下来。但是更多的,或许是不想自己的孩子对自己失望吧。
所以,我才终于坚持了下来。我才终于完成了这一项,在正式完结之前,我认为完成不了的工作。这一刻的我,心里除了怅然若失之外,还有一些酸酸涩涩的感觉。
只要孩子放学以后,我们两个人都待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。她在书桌边认真的做着自己作业,而我就坐在客厅里,做着周围人都不理解的事情。
我也是在写小说的过程当中,突然间发现了一个道理。永远不要试图让周围的人理解你,也永远不要因为别人不理解,而轻易的放弃自己的目标。
当我身边的人,发出各种疑惑声音的时候。我莫名其妙的就和我的两个女儿之间,有了一种不被人理解的委屈。还有一种,只有自己才知道真相的兴奋感。
我们之间有了小秘密之后,我们三个人的关系,肉眼可见的在变好。我们三个会经常凑在一起说悄悄话,说一些别人都听不懂的事情。
别人不理解又能怎么样呢?别人觉得我们这样做不对,又能怎么样呢?别人觉得,我没有母亲的威严,又能怎么样呢?
只有我们三个人知道,我们三个人的感情有多好。我们不只是母女,我们还是很好朋友。我是我这两个女儿的知心人,我们之间无话不谈。
在当下的这个社会里,亲人与亲人之间最难能可贵的,难道不就是这个吗?当我女儿的同龄人,纷纷去看心理医生的时候。
我们母女三个人,可以坐在马路牙子上看风景,可以坐在烧烤摊子上吃烤串。还可以对着电脑,看着上面的内容傻笑……
这本书就这样完结了,接下来需要面对的,就是在番茄之中的沉浮。我的文笔非常一般,写作的内容也过于平淡。
我也看到很多,其他作者写的类似的小说。可能是他们还年轻,心里面还有很多的热血。在他们的小说里,总是充满着各种跌宕起伏的情节和激情。
像我这种中年妇女所期望的生活,应该同你们都是不一样的。所以,我的这三本小说,整体确实过于平淡了一些。
这或许,就是反映了我对生活的一种态度吧。我希望生活是平静的,大家都是平安的。就像那句俗话说的:真正关心你的人,不希望你的人生是轰轰烈烈的,而是希望你是平安的。
跌宕起伏的人生,固然精彩纷呈,也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。可是,当真正的历尽千帆之后。最终的我却发现,像现在这种平平淡淡的生活,才是最真实的。
啰嗦了这么多,浪费大家的时间了。正在写的应渊那一本,我也会继续写下去的。答应了大家新剧的集合本,等我缓解一下疲劳了一年多的大脑之后,会尽快写给大家看的。
那么就再见啦!
下一本见!!